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儿童服务

苏州工业园区共谱儿童友好新未来

时间: 2024-03-15 16:34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为贯彻儿童友好理念,营造儿童友好氛围,让每一个儿童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苏州工业园区立足儿童发展现状及实际需求,聚力儿童友好服务供给,依托各类场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公共文化阵地,在区域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活动,提升辖区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辖区青少年的阅读兴趣,园区开展新年第一场青少年阅读活动。活动以“迎春接福”为主题,引导孩子们分享春节传统习俗,将书本阅读与亲身体验非遗龙灯制作相结合,让孩子们更深入了解新年传统文化。以阅读分享为桥梁,以非遗龙灯体验为形式,社区带领孩子们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激发青少年的奋斗激情,引导他们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苏州工业园区朝前路实验学校及“阳光驿站”帮教团组织学生赴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进行参观学习。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通过观看影像、事迹报告、游戏体验等方式,深入了解劳模们如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在感受到王进喜、袁隆平、钟南山等劳模们拼搏、专注、无私奉献的精神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劳模们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提升辖区内青少年身体素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列入全年活动计划,通过开展每月一场的青少年体适能活动、半年度体育比赛等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及团结协作能力。园区组织开展了今年第一场青少年体适能活动,遵循“兴趣为首”的原则,开展跑步、跳跃、少儿搏击动作指导等基础体适能训练,通过这些训练提高未成年人的身体协调性、平衡性和敏捷性,培养他们的运动习惯,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园区将继续开展“渔爱同行,健康相伴”系列青少年体适能活动,用科学的运动课程全面改善青少年的体质健康和运动习惯,让孩子们爱上运动,喜欢运动。

下一步,园区将立足实际,不断链接资源、搭建平台、创新形式,积极探索“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有效经验,着力打造高质量的儿童成长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