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援助

张家港市累计发放547.35万元一次性扩岗补助

时间: 2022-12-20 14:05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张家港市发放第三批扩岗补助249.15万元。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已累计发放三批一次性扩岗补助共547.35万元,惠及吸纳3649名高校毕业生的917家张家港市企业。

为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张家港市按照相关要求,通过“免申即享”的方式,对招用2022年1至12月毕业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此外,企业招用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至24岁青年,也可以获得补助。为进一步鼓励企业积极吸纳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青年就业,张家港市人社部门拓宽了补助受益范围。

一次性扩岗补助除了人社部门比对发放,企业也可以自主申请办理,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底,1名毕业生和登记失业青年的就业参保信息和身份只能由一家企业享受补助,不能重复使用,并且该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见习补贴政策不重复享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