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财政资金达基层 > 工作情况

吴江财政切实打好援企稳岗“组合拳”

时间: 2022-12-23 13:15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2年以来,吴江区财政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就业优先战略,大力支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为努力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强大的财政保障。

大力筹措就业专项资金,突出重点全面施策。今年安排就业补助资金1.5亿元,失业保险东扩资金4589万元,积极向上争取中央及省级就补资金3252万元,全面保障各项就业补助政策的落实落地。截至11月累计发放社会保险补贴1.1亿元,公益性岗位补贴71.12万元、就业见习补贴81.46万元。同时,全力保障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最大限度发挥专项资金的效能。

继续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截至11月累计兑付技能提升专项资金2114.42万元,支持劳动者综合素质提升,对劳动年龄内、有就业能力、有培训意愿的群体做到应培尽培。充分发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效能,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严格落实企业稳岗政策,助力企业纾困保就业。顶格落实国家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政策,截至11月累计发放失业返还资金1.44亿元,惠及企业2.84万家,发放一次性留工补贴1991.6万元、一次性扩岗补贴290.85万元。落实好困难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等政策,延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为企业减负3.65亿元。及时做好春节期间稳岗惠企政策兑现,经数据比对、审核公示等程序,兑付资金达2759.87万元,惠及企业1000余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