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就业服务信息

常熟市发布2023年技能培训报名指南

时间: 2023-05-29 15:00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5月19日,常熟市人社局发布2023年常熟市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报名指南。有意愿的城乡劳动者皆可报名参加培训。

就业技能培训面向具有劳动能力、有培训需求和就业愿望的广大城乡劳动者,分免费培训和获证奖补培训。其中,适用免费培训的群体包括常熟市建档立卡的低收入农户家庭子女和城乡低保对象中的劳动力、具有常熟市户籍的应届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登记失业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下岗人员、登记失业的企业转岗安置职工、登记失业的退役军人、登记失业的残疾人员等。适用获证奖补培训的群体包括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和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企业在职职工以及其他外地劳动者。获证奖补培训群体的学员需先缴费,培训合格后凭发票和证书申请补贴。

符合条件的城乡劳动者可通过“江苏智慧人社”App查看并报名,也可携带本人身份证至培训定点机构现场报名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培训班额满开班。人社部门将为考核合格的参训人员发放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江苏省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