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吴江积极拓宽税费服务共治“朋友圈”

时间: 2022-04-21 16:39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吴江区税务局积极拓宽税费服务共治“朋友圈”,深入推进精诚共治,融汇工信、金融、银行、涉税机构等多方力量,畅通工作渠道、加大交流力度、实行联动互动,迈出了“强化社会协同”的有力步伐。

涉税专业机构与千千万万纳税人缴费人打着交道,对此,吴江区税务局注重发挥其“纽带”作用,邀请涉税专业服务人员组建纳税服务志愿者团队,以此为“桥梁”推介线上办税产品、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并“近距离”收集办税缴费诉求、意见建议,全力打通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快速响应、精准反馈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吴江区9家相关涉税机构共计19名办税员已正式“上岗”,摇身变为“政策宣传员”“办税引导员”“咨询辅导员”,陆续在吴江区各大办税服务厅开展志愿服务。

除了与纳税人缴费人关系密切的涉税专业机构,吴江区税务局还瞄准纳税人缴费人新需求新期待,充分发挥“银税互联”效能,在去年与区工信局、金融局以及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银税互动”《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丰富银税信息互换内容、深化“银税互动”合作领域,在商业银行开辟“税费政策宣传”专栏,并推送办税日历、税费优惠政策等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拓展“互联网+金融+税务”服务平台,积极将银行网点拓展为税费政策宣传、线上服务推广的一线阵地。下一步,该局还将持续拓宽服务渠道,将线上服务产品植入商业银行客户端,全力打造多元、互动的共治“服务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