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昆山多措并举创优税服提效能

时间: 2022-08-24 14:28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昆山市共梳理78条“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任务清单,以提升税务服务为切入点,紧盯企业群众急难愁盼,多措并举出实招,多点发力提效能,提供更高质效、更加贴心的税务服务,成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生动写照。

专人专窗处理感谢信里见暖心服务。近日,一封来自昆山杜克大学的感谢信见证了巴城镇行政审批局税务窗口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原来,昆山杜克大学因学校业务的特殊性,涉及到个人劳务发票代开的需求量较大,在了解情况后,税务窗口安排了专人专窗加班加点为学校提供开票服务,全力满足杜克大学代开发票的需求。2021年为学校代开发票425份,2022年上半年代开数量已达到264份。

惠企政策落地助力昆曲小镇蓬勃发展。今年以来,昆山税务系统不断推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支持制造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资金活水助推发展;六税两费等一揽子税费减免,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等税费延缓缴纳政策,帮助企业爬坡过坎。

掌上办事联动推动纳税办税智能便捷。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满足纳税人多元化办税需求,昆山税务系统积极落实业务全城通办、办税缴费业务“零跑动”等工作。借助智能化手段,大力推行“智能导税”,引导纳税人对发票领用、税控业务、清税注销等高频业务进行掌上办理。涉税业务网上办、掌上办的智能化服务,减少了纳税人往返跑次数,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了智慧税务的方便快捷。

下一步,昆山将以担当作为、实干笃行的精神风貌,着力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为纳税人办实事,努力实现营商环境评价和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