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吴江区推进税费服务优化升级

时间: 2022-08-25 17:06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2年以来,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吴江区税务局以数据赋能推动精细服务亮新招、出实招,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其经验做法和经典举措收获了纳税人好评。

聚焦便民服务提质效,掌上办税享快捷。创新推出“远程服务”智慧办税新模式,梳理出5大类22项高频到厅事项和简单易办事项转移到掌上办,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掌上”提交申请,税务人员在线受理申请、远程沟通、审核办结,“点对点”推送办结提醒,“掌上”反馈办件结果,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1分钟就能够成功办理,截至当前已成功办理业务1297余笔,便利化办税质效有效提升。开通“定制服务广覆盖”咨询模块,纳税人缴费人“掌上”提交具体服务诉求,税务部门在线受理申请,“团队化”分类分菜单因企施策、全天候响应,为企业提供“定向推送-政策反馈-跟踪辅导”的链条式定制服务,切实满足企业个性化税收服务需求。

聚焦长三角税务一体化,跨省办税“零跑动”。作为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前沿阵地,吴江区税务局落细落实国家税务总局“16+10+5”税收支持举措,全面推广4类15项通办事项清单,依托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纳税服务协作机制,引导长三角区域内跨省迁移、跨省涉税事项报验、跨省房产土地税源管理等业务全程“线上办”,实现纳税人缴费人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企业完税凭证查询打印办税终端“自助办”,对暂不支持全程网上办的业务通过跨省通办窗口和智能存取柜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办”,推进长三角示范区内企业异地办税“马上办、就近办、便利办”。此外,长三角示范区税务部门还联合推进税收司法精诚共治,在涉税证据跨区域调取、司法强制执行、破产案件涉税协作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畅通跨区域数据交换渠道,提升数据应用和税收风险管理能力;启动升级版“春雨润苗同携手抗疫暖企助复工”“云链通”,深挖税收大数据,为纳税人以需求供、以销寻路,帮助企业实现“全链恢复”。

聚焦数字治税送春风,智慧办税“一站通行”。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智慧办税中心,集成4大类10余项智慧办税产品,推行掌上APP快办、自助机便办、一站式帮办、前后台联办、长三角通办等新型税费服务,创新推出“进厅刷脸”秒推送、“精准画像”报告单、“远程调配”云指挥等服务项目,引入AI机器人、智能存取柜、智能办税一体机等智慧办税“新科技”,设立智能办税一体机、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办税终端、智能存取柜等“长三角通办”服务场景,通过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简化办税流程、缩短办税半径。智慧办税中心精准推送功能可以在纳税人进入智慧办税中心闸机或办税取号刷取身份证时,为纳税人精准画像,“点对点”查询、推送最为吻合的优惠政策信息,从刷身份证到手机收到提醒,全程仅需3秒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