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老年人服务

张家港市已建成40家老年人助餐点

时间: 2024-03-19 10:11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小饭碗装着大民生,为更好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近年来,张家港市不断完善养老助餐服务网络,截至目前,张家港市已建成40家老年人助餐点,“银发餐桌”正成为老年人“家门口”的幸福餐厅。

为积极回应老年人基本生活需求,近年来,张家港市持续推进老年人助餐点建设。从登记录入系统、充值到刷脸取餐、就餐,全程安排社工引导和协助,尽可能地为老人提供方便。年满60周岁的辖区老人,均可享受助餐点服务,依托张家港市、镇两级的补贴,每份收费标准为10元的餐食仅需自费6元。接下来,助餐点还计划推出送餐上门服务,让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能够享受助餐服务。

2024年,张家港市将持续完善类型多样、布局合理、方便可及的老年人助餐服务网络,计划新建10家老年人助餐点,同时积极推广“以大带小”的运营模式,通过大中心辐射带动小站点,更大程度发挥配送、上门服务、需求对接等功能作用,用心打造让老人更加方便、舒适的助餐服务体系,持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