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公告

请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时间: 2022-12-06 09:31 来源: “苏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近期,我市持续发现外地输入及其续发病例,再次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什么是BF.7变异株?

BF.7变异株是BA.5.2.1.7的缩写,本质上是奥密克戎BA.5变异株的进化分支。

BF.7变异株有哪些特点?

较之前的变异株,传播能力强、速度快、隐匿性强,免疫逃逸能力强,是奥密克戎BF.7变异株传播的主要特点,极易造成大面积扩散传播。

BF.7变异毒株感染后有哪些症状?

BF.7变异毒株感染后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持续性咳嗽、身体疼痛、头痛、喉咙痛、嗅觉改变和食欲不振等,这些症状与新冠奥密克戎早期亚型变异株感染后的症状类似。

但BF.7的感染者以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居多,难以发现,疫情处置、控制难度较以往成倍增加。


坚持科学佩戴口罩非常有必要,这些请您谨记

口罩的正确使用、储存和清洁是保持其有效性的关键。建议大家选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并遵守以下规定:

1、正确佩戴

正确佩戴口罩,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

2、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

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

3、有备无患

外出要携带备用口罩,存放在原包装袋或干净的存放袋中,避免挤压变形,废弃口罩归为其他垃圾处理

建议家庭存留少量颗粒物防护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备用。


戴口罩

既是保护自己

也是“罩”顾他人

天气渐冷

请注意添衣保暖

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