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职业介绍与创业指导

吴江区精准施策稳就业惠民生

时间: 2022-12-07 10:09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2022年以来,吴江区人社局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重要位置,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护航行动,着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广大高校毕业生顺利“起航”。

今年,吴江区人社局启动了基层公共服务岗位招聘工作,通过低收入家庭、困难职工家庭等数据与离校未就业大学生数据进行比对,精准排摸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人员名单,并组织区镇人社部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帮助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及时稳定就业。

与此同时,今年7月至12月,吴江还启动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通过走访摸排、数据比对等方式,全面摸清未就业毕业生信息,并对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提供“131”服务(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和1次职业培训或见习)。截至12月5日,区人社局已累计为毕业生提供公共就业服务3889人次,其中职业指导1122人次,岗位推荐1511人次,职业培训455人次;全面落实一次性扩岗补贴、求职创业补贴、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涉及资金394.46万元,惠及高校毕业生2659人次。

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是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区人社局深入实施“技能吴江”行动,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以本地高校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阵地,鼓励应届毕业生参加项目制培训,目前共有93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信息安全、互联网营销——跨境电商和现代电气控制等三个项目的培训,切实提高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

吴江区2022年离校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356人,通过多方努力,截至目前已就业毕业生1313人,就业率96.83%。吴江区各级人社部门将不断深化“就在苏州乐业吴江”品牌工程,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落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