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1210)模式落地苏州工业园区

时间: 2022-12-06 14:56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12月2日10时51分,一票价值9.4万美元的电脑终端设备在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顺利申报,并经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驻唯亭办事处监管放行,将发往美国的亚马逊仓库,标志着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1210)模式正式落地苏州自贸片区。

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又称“1210出口”,是专为跨境电商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量身定制的业务模式,为苏州跨境电商全球卖货增添新通道、提供新助力。在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1210出口)模式下,国内企业可根据海外市场预期,将商品提前备货进入综保区进行保税仓储,然后在电商平台上架销售、分批零售出口,相比之前的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9810),具有入区即退税、配送时效高、退换成本低等优势。通过该模式,货物可整批进、分包裹出,有效降低海外库存风险,大大提升跨境电商出口在物流成本、时效等方面的竞争力。此模式落地苏州自贸片区,对苏州自贸片区跨境电商出口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升竞争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高贸区在苏州工业园区海关、自贸区综合协调局的大力支持下,主动聚焦跨境电商产业链延伸,积极布局跨境电商“1+5+N”物流新业态,不断培育新动能新优势。下一步,高贸区将充分发挥政策叠加优势,发挥好跨境电商综试区引领作用,不断创新丰富跨境电商业务,为外贸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