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张家港市1428家企业领取4855万元用电需求响应补贴

时间: 2022-12-06 16:20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2月2日,张家港市发改委和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举行张家港市用电需求响应补贴发放仪式,向张家港市1428家企业发放4855万元用电需求响应补贴,6家企业的代表出席发放仪式。

2015年,江苏省出台《江苏省电力需求响应实施细则》,用电需求响应是指在电力供应紧张、电网安全存在风险时,电力用户根据电网负荷特性和政府激励措施,主动压降高峰时段的用电负荷,助力电力供需平衡和电网稳定运行的经济调节措施。

自实施细则发布以来,张家港市发改委和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将需求响应作为需求侧管理的前置手段,优先通过市场化方式缓解供需矛盾,不仅起到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的作用,也提高了电力系统调节灵活性和整体效能。

今夏,张家港市出现长时间极端高温天气,用电负荷持续高位运行。为解决电力供应“硬缺口”问题,张家港市发改委和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会同各经济板块,细化落实需求侧电力保供方案,紧扣“错峰能力最大化、电量影响最小化”目标,单日最大错峰达60万千瓦,实施需求响应累计达16天,响应总规模达799万千瓦。

需求响应政策的出台,既保障了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又最大限度减少了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此次领取用电需求响应补贴的1428家企业中,有6家企业领取补贴超过100万元。其中,一家企业积极主动参与用电需求响应,此次领取的补贴金额高达1576万元,是江苏省领取补贴资金最高的企业。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制定完善错避峰预案,一方面,配合负荷控制,合理调整设备大修计划,将原计划四季度大功率用电设备大修的部门提前到7-9月进行大修;另一方面,加强设备检修维护管理,在用电需求响应期间保证自备发电机组开足,确保自供发电量,减少网供电量。

近期气温下降明显,张家港市电网面临迎峰度冬的考验。目前迎峰度冬用电需求响应申报工作已经启动,一般来说,参与用电需求响应的用户数量越多,削峰填谷的效果越好,希望张家港市广大电力用户主动申报,积极参与。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已经编制了迎峰度冬保供电方案,正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冬保供电工作任务,为张家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