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全国首单生物医药管线质押融资落地苏州工业园区

时间: 2023-05-31 09:23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5月29日,全国首单生物医药管线质押融资落地苏州工业园区,园区帮助企业获批1000万元授信,其中首笔500万贷款已成功发放。

生物医药管线资产作为数据知识产权一种形式,是药物开发过程中,由成分、用途、配方、制造等方面信息构成的无形资产包,包含数据、专利、技术秘密等多种信息。为推动生物医药管线资产价值变现,园区依托长三角科技要素交易中心,联合中国农业银行、上海技术交易所创新开发“生物医药管线质押”金融产品,以生物医药管线资产权益登记为核心,通过估值分析、质押办理等服务,帮助生物医药企业以专有的无形资产融资,也为生物医药产业无形资产市场化定价提供参考。同时,长三角科技要素中心通过自主开发、对外合作引进等方式,建立包括VEST、SPEAK、r-NPV等工具的多维度专利技术评价体系,实现不同阶段、不同产业领域、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技术成果价值评估服务。

近年来,园区围绕知识产权转移转化,通过搭建平台、集聚资源、完善服务等方式,加快促进知识产权落地转化。2022年,园区专利转让达2646件,其中作为受让方引进专利超1500件,同时园区依托长三角科技要素交易中心累计收集1049条生物医药管线资产,生物医药科技成果3800余条,挖掘279条有效需求,累计完成技术交易63笔和技术转移服务量10.53亿元。在知识产权金融方面,园区通过搭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平台,创新知识产权应用方式,先后发行多个全国、全省首创金融产品,建立“科技小贷、银行知识贷、企业债、证券化、保险、租赁”工作链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