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中证苏州工业园区指数正式发布

时间: 2024-03-19 16:02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3月19日,中证苏州工业园区指数正式发布,为市场提供更丰富的投资标的。

中证苏州工业园区指数从内地市场和香港市场中选取注册地或主要办公地在苏州工业园区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反映苏州工业园区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根据中证苏州工业园区指数编制方案,该指数以2018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指数样本每半年定期调整一次,样本调整实施时间分别为6月和12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权重因子随样本定期调整而调整。此外,特殊情况下将对指数进行临时调整。推出以苏州工业园区上市公司为样本的区域型股票价格指数,有助于更好地跟踪上市企业后续发展,推动上市企业服务工作,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奠定扎实的资本市场基础。

苏州工业园区将充分发挥中证苏州工业园区指数的效用,目前正推动指数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挂牌展示,同时和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等金融机构深入研究,积极稳妥推进发行与指数挂钩的金融产品,充分挖掘中证苏州工业园区指数的经济效应,助力上市公司做优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