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吴江区聚焦“四个一”打造政务服务名片

时间: 2022-10-10 09:32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2年,吴江区紧紧围绕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聚焦“四个一”,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奋力打造属于吴江政务服务的亮丽名片。

构建“一张网”,推动互联互通。率先启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跨省通办”综合受理服务窗口,通过“一窗综合”,实现“三地同城”,推行“一站式、集成式、保姆式”服务。通过开放平台、交叉授权,被授权地享有和授权地同样的系统收件权限,群众身处异地也可享受到无差异的政务服务,入驻事项共计达3877项(其中吴江1398项,青浦1173项,嘉善1306项),有力推动示范区“政务协同、效能跃升”。

推出“一台柜”,提升工作效率。结合智能云柜系统,将原先需要到窗口领取的纸质证照等材料,全部通过智能云柜进行材料的传递,办事群众无需到窗口,即可实现“云”上提交材料和证照领取,更好的践行“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通过高效便捷的“人机”材料收发模式,全天候架起窗口和办事群众互动的桥梁,线上线下有机协同,全程留痕,大幅节约群众办理时间,提高了审批工作效率。

组建“一支队”,打造贴心服务。强化政务服务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服务优、业务精、作风好”的窗口工作队伍。组建政务大厅“五色”服务志愿者队伍,分职能为群众提供特色服务。持续深化帮办代办队伍建设,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流程、精准化、点对点的帮办代办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定期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礼仪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养,打造“最贴心”政务服务。

整合“一件事”,优化办事体验。通过整合业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将企业和群众需到多个部门、需经多个环节办理的事项整合为“一件事”,编制“一件事”主题事项清单,并同步编制标准化流程、办事指南,明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要素,共梳理形成“一件事”清单,改变了以往“证件满天飞、办证跑断腿、材料反复交”的情况,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吴江区行政审批局将不断探索为民服务新途径,持续优化审批模式,实现政务服务更精细、群众办事更便利,为推动吴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