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太仓市推出全省首家“网约车运营一件事”掌上办

时间: 2022-12-01 14:28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依托“太仓一网通办”平台,太仓市行政审批局、公安局、交运局联合推出“网约车运营一件事”。这是太仓市持续深化“一件事”改革,利用数字化技术,提升网约车运营办理服务水平的重大便民改革举措。通过资源整合、流程再造、数据共享,助推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实现网约车运营办理“掌上办”。

改革前,多次跑、重复提交材料。办事群众需要先到交通运输部门领取网约车营运证预受理证明,再到公安车管部门更改车辆营运性质,然后拿新的《机动车行驶证》再到交通运输部门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需在两个部门之间多次往返,相关证明材料也需多次提交,十分不便。

改革后,一次申请、一次跑、一次办结。掌上申请优体验。依托“太仓一网通办”平台,车主只需通过“太e办”小程序实名认证后提交一份材料,平台自动生成《太仓市“网约车运营一件事”服务集成表》和相关文书,申请信息材料自动在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车管部门间流转,实现跨系统零障碍流转。

只跑一次更便利。车主只需到公安局车管所提交相关材料,通过核验后,车管所将核发签注后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和新的《机动车行驶证》通过“一网通办”平台推送给交通运输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审核后即可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电子证照,车主可通过“一网通办”平台或交运部门微信公众号查看证照。无需再往返多次跑,只跑一次就能实现“一次办结”。

证照共享减负担。平台充分利用共享数据,凡通过现有系统能调取的材料,均不需要办事群众提供;凡是“一件事”联办过程中产生的材料,均自动流转、重复使用。

下一步,太仓市将立足工作实际,强化为民服务能力,继续深化“一件事”改革成效,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效率,全力打通群众办事堵点,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建设,服务行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