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长三角创新成果产业化基地落户吴中 曹路宝樊嘉葛均波出席签约仪式

时间: 2022-09-24 03:0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3日)下午,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苏州医甘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合作签约,共同建设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长三角创新成果产业化基地。市委书记曹路宝,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见证签约。签约仪式前,曹路宝会见了樊嘉、葛均波一行。

濮建明 摄

根据协议,吴中经开区将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共同打造长三角创新成果产业化基地。基地计划建设研究院及研发生产场地共计4.38万平方米。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将把院士专家团队和创建的国家医学中心、上海国际医学科创中心适合苏州的相关创新成果转化项目导入吴中基地,并围绕医疗大健康行业构建创新生态。通过汇集院士专家、临床资源等资源要素,深化医工协同,加速医学成果落地,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同时,双方将共同支持苏州中创肝病与肝癌研究院建设,打造肝病和肝癌领域的人才集聚地、标准发布地和产业策源地,聚焦创新成果协同转化成为全国肝病和肝癌领域的创新高地。

据了解,苏州医甘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是苏州中创肝病与肝癌研究院控股的项目建设运营公司。研究院将主要围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数据应用、成果转化等重要方向整合国内肝病与肝癌领域多方资源,旨在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提升中国肝病与肝癌防治水平。

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副市长季晶,吴中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