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13个重点项目开工

时间: 2022-11-15 02:5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1月14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青浦、吴江、嘉善三地举行。此次共开工1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06.1亿元。其中,吴江开工建设4个项目,涉及创新产业和生态环保两个类别。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出席开工仪式。

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三年来,示范区通过实施重大建设项目三年行动计划,115个重大项目开工率超过60%,其中26个跨域项目开工率达到77%,示范区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彰显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次开工的13个重点项目,涉及创新产业、生态环保、互联互通三个类别。吴江开工项目分别是迈为光伏异质结超高效新型电池成套设备项目、鼋荡生态修复及岸线提升工程(三期吴江段)、吴江城南污水处理工程、吴江盛泽污水处理生态环保工程。

这些项目的启动建设将进一步健全示范区综合路网体系结构,加强水生态保护修复和综合整治,让示范区生态绿色的底色更浓郁、好风景孕育新经济的愿景更清晰,为全面推进示范区实现更有活力、更可持续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先行探索。

迈为光伏异质结超高效新型电池成套设备项目位于吴江开发区,计划总投资23.11亿元,总建筑面积43.8万平方米,预计年产值为100亿元;鼋荡生态修复及岸线提升工程(三期吴江段)全长4.3公里,总投资1.2亿元,包括新建步道、护岸,新增绿化、浅滩湿地,岸坡整治,水系涵养及附属工程。

吴江城南污水处理工程是吴江区城乡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7.2亿元,将成为一座现代化的生态友好型污水处理厂,对加快示范区水环境治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吴江盛泽污水处理生态环保工程总投资约30亿元,工程将集中解决邻避效应、高能耗等问题,探索污水处理厂尾水由“工程水”向“生态水”转化的解决方案,研究开发长三角城市生态综合体的建设模式。

吴江区委书记李铭表示,吴江将进一步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导向,抢抓“环太湖科创圈”“吴淞江科创带”机遇叠加,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努力在践行国家战略使命中作出吴江更大的贡献。

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表示,这些开工项目无论从体量上还是质量上,都体现了示范区建设着眼于长远的布局,必将进一步提升示范区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