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81个“京港”合作项目签约 张家港打造北京科技成果转化“最佳试验场”

时间: 2023-03-27 02:2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3月26日上午,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2023苏州张家港(北京)科技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会上,81个“京港”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超217亿元,涉及新能源、智能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先进特色半导体等多个领域,为两地加快创新转型、实现融合共赢注入崭新动能。

现场,张家港产业专家创新资源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围绕张家港“4+4”产业链发展格局,首期导入51541家企业、集结全国62213位专家和2621个创新平台,精准画像产业布局、高效检索专家需求、智能匹配创新资源、直观呈现产业生态及热力分布,促进企业、专家、政府各方信息无缝对接,实现企业需求和专家成果的“双向奔赴”。

当天还为一批专家顾问颁发聘任证书。受聘的专家顾问将针对张家港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重大发展规划、产业创新转型等方面聚势赋能,为张家港创新发展提供更具前瞻性、更富引领性的对策建议,助力张家港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张家港和北京保持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在产业协同、资本互融等领域进行了深度交流,吸引了天兵科技、东方雨虹等一大批优质项目在张家港落地生根。张家港正日益成为北京科技成果转化的“最佳试验场”、高端要素溢出的“优质承载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张家港紧扣“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工作主题,聚焦“123”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提振“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气神,以“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全面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张家港实践。

今年以来,张家港加快调高、调轻、调优产业结构,全力以赴抓项目、拼经济,奋力实现“开门红”,确保全年经济稳增长。总投资7亿美元的安普瑞斯、总投资306亿元的盛虹储能等一批规模体量大、引领带动强的旗舰型项目签约落地,为张家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稳”的基础、累积“进”的因素、增添“新”的动能。

开放包容的张家港是一座“近悦远来、群英荟萃”的创新之地、创业之城。张家港坚定不移走好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之路,打响“创新张家港”品牌,在全国率先发布创新驱动发展(张家港)指数,启动运营全国首家“科技创新研修院”,获评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同步发力科技招商、产业招商、人才招引,计划3年招引5000个科技招商项目,到2025年将形成5个千亿级、若干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