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高新区聚焦相关领域原始创新和成果转化,建设一流产业创新集群

时间: 2023-03-26 03:2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2023年先进技术成果交易大会苏州高新区分会场太湖光子中心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一批重大项目、合作平台集中签约。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出席活动。

全力打造世界知名的光子创新中心,此次活动紧扣先进技术成果供需对接与交易转化主题,重点聚焦光子领域,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当天,太湖光子中心1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49亿元,超10亿元项目2个,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将为光子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长三角区域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研究院孵化基地(苏州高新区)揭牌。紧盯先进技术成果转化,高新区将高标准建设孵化基地,积极对接各类资源,推动先进技术成果落地。当天,光子产业协同创新与应用示范战略合作签约。光电芯片封测平台三方共建签约。

“超越摩尔”光电产业创新中心启动。该中心由太湖光子中心与上海工研院共建,依托工研院的研发能力和技术积累,在硅光、功率半导体、汽车芯片等领域为创新中心企业提供长期可靠的研发服务,吸引集聚优质产业项目,持续完善光子和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链。

建设一流的光子产业创新集群,重点聚焦光子领域的原始创新和成果转化,苏州高新区率先建立苏州太湖光子中心,累计集聚光子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0家,产值超600亿元。其中,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中国兵器214所、长光华芯等院所企业,在光子领域多个研究方向达到世界前列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