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2024苏州太湖蓝女子精英赛开赛

时间: 2024-03-04 05:5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3月3日)上午,2024年苏州首场马拉松赛事——2024苏州太湖蓝女子精英赛在这里鸣枪开跑。万名参赛者在网红赛道“太湖蓝”,用奔跑感受山湖交织、绿意盎然的太湖自然风光,享受一场别开生面的跑步盛宴。

本次赛事分为女子精英个人组、暖男陪跑精英组、情侣6KM组和亲子6KM组。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万名跑友踏上最美“太湖蓝”的赛道,欣赏沿途风景,感受太湖的魅力。

早上7点左右,就有不少跑友在赛道边做着各种热身动作,准备迎接比赛的挑战。8点整,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响,跑友们顶着和煦的阳光,从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出发,脚踏“太湖蓝”的赛道。他们的身影在太湖畔的春色中显得格外动人。最终,经过1小时21分52秒,来自苏州的选手倪志艳夺得女子精英个人组的第一名。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非常开心能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拿到这个第一名,这是对我平时跑步的最好回报。我会再接再厉,跑出更好水平。”

本次赛事的奖牌设计也是独具匠心,由苏州太湖核心景点元素组成,整体以太湖湖滨湿地大风车为造型,中间镶嵌象征着五福的香雪海的“梅”好,并由太湖珍珠点缀装扮。太湖湖滨湿地公园大风车是苏州太湖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寓意自由与快乐、和平与团结、欢乐与吉祥、生命的活力与流转不息,有着“运转乾坤”的美好意义。而香雪海的梅花造型蕴含着“梅”好的祝福愿景。每位完赛者都能获得这样一枚精美的奖牌,作为他们的荣誉和纪念。

赛事配备了丰富的参赛完赛物资、完善的医疗保障、专业的救援团队及赛后恢复,赛道沿线及周边有公安、交警、城管、大学生志愿者、救援团队等密切协作,为跑友们提供路线指引、秩序维护、补给发放、问询答疑、救护协助等一系列贴心服务。

此外,本次赛事还利用数字技术,为参赛者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和丰富的体验。选手们可以通过手机一键了解赛事攻略,完赛后还可以在数字参赛助手上查看自己的照片和成绩,永久储存,记录美好时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