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吴文俊奖”在苏州颁奖 70个项目获评我国人工智能领域最高荣誉

时间: 2024-04-14 01:1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13日),第十三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23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副市长张桥出席活动。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2011年设立,是我国首次以“人工智能”命名的奖项,一等奖及以上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是我国相关领域最高荣誉。现场,70个项目获奖。鹏城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讲席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获“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

同期举行的2023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主办。今年,该学会联合园区管委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人工智能+”行动精神,重点聚焦大模型、生成式人工智能、人形机器人、具身智能、生物医药、脑机接口、通用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创新挑战赛启动。

国内外院士、重点高校校长与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300余名知名学者专家等齐聚一堂,展望人工智能前沿趋势,交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未来产业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