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张家港市创新推出《公共文化服务和旅游融合建设规范》

时间: 2021-08-16 14:3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日前,张家港市文体广旅部门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发布地方标准《公共文化服务和旅游融合建设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该《规范》分总则、公共文体设施和旅游、公共文化资源和旅游、公共文化服务和旅游、城市文体活动和旅游、文化人才队伍和旅游、文化志愿服务和旅游、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和旅游七大融合建设及保障措施,该《标准》最大特点是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创新应用到标准化建设之中。

2020年,张家港市永联村(社区)入选国家级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名单,张家港市抓住契机,专门成立课题联合专家组,以永联为案例,就县域城乡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标准化建设实地考察,专题研讨,历时一年,几易其稿,创新推出《公共文化服务和旅游融合建设规范》。

这是张家港市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和旅游融合试点建设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张家港从实际工作出发,率先探索公共服务文旅融合标准化研究的一次成功实践,有助于从顶层设计上健全制度,发挥文化与旅游公共服务融合叠加优势,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和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对全国文旅融合探索实践也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与借鉴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