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全面实现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智能化服务

时间: 2022-08-29 13:57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太仓市坚持以数字化改革助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智能化升级,全面实现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智能化服务,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不断提升。

“不见面”交易全链通办。在苏州率先实现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双领域”不见面开标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交通工程、资格预审类、EPC、设计类项目不见面开标。自项目登记始至中标通知书发放,全链通办“不见面”交易。截至目前,太仓市共完成不见面交易项目1368个,直接减少企业投标成本1600万元。不见面开标率达到90%以上。

“数字金融”服务一链网办。率先推出公共资源交易“数字金融”模式,助企纾困引动资金支持服务。升级电子保函金融服务平台,全链拓展业务对接,优化实时在线保函申请,一站式“秒审秒批”。太仓全市房产、市政、交通等全领域工程建设项目常态化应用电子保函,娄江新城污水厂配套管网工程为29户企业节约现金流1160万元,从企业申请到银行出具电子保函仅需几分钟。加速推进“中标贷”“政采贷”,为中标(成交)的中小微投标提供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融资。

“智能化”服务在线秒办。创新公共资源交易场地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交易场地线上秒预约。设计“快捷时间按钮”开标时间一键选择,开标场所精准匹配。提升智能分析能力,自动匹配和调整开标室,开标信息双系统全自动推送。采购人端前置纳入电子化全流程,一键下载电子政府采购档案,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电子交易平台的运用,实现交易主体身份识别和招投标文件加解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