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险 > 医疗保险

太仓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提高医保服务水平

时间: 2022-10-14 15:32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医保服务,太仓市医保局加快推动医保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高频医保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切实提高群众办事便捷度。

拓展医保业务掌上办理渠道。在地方医保服务网厅办理基础上,拓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江苏医保云、江苏政务服务等应用办理渠道,实现参保信息变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备案、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等医保事项“跨省通办”,推动医保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更加高效便捷。

提高异地就医备案网办效率。依托微信服务号、江苏政务服务网、国家异地备案小程序、江苏医保云等异地就医多途径备案,打通跨省信息联办,实现异地就医线上备案“跨省通办”。截至9月底,各类“不见面”渠道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共计1356人,其中微信服务号办理541人、国家异地备案小程序办理718人、江苏医保云办理61人、江苏政务服务网办理36人,平均办理时限缩短至12.5小时。

推进跨省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将太仓市全部定点医药机构纳入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截至9月底,太仓全市32家医院、171家门诊机构、319家药店均实现跨省参保人员看病购药直接结算。依托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管理平台开展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太仓市参保人在沪苏两地享受免备案直接划卡服务。截至9月底,太仓市跨省异地就医划卡98020人次,其中上海市异地就医划卡93258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