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昆山多措并举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应用

时间: 2023-03-28 16:4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昆山多措并举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下载和应用,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化、信息化建设。

指导面对面 服务更贴心

一企业在张浦镇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办理完登记注册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同步领取了电子营业执照和包括企业公章、发票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和法定代表人章在内的5枚电子印章。提交材料到完成申请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整个过程简单、便捷,使用人只需携带手机就可直接调取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无需再携带纸质执照和实体印章办理事项。

专岗+专办 服务更精准

为加快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下载使用,昆山积极对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加大各类平台宣传,同时安排专人负责联系企业联络人,以现场引导、电话指导等多种方式推进其下载和应用,提高企业和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通过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达到精简材料、优化流程、提升效率的效果,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持续打造更加便利高效的营商环境。

数字化赋能 服务更高效

电子营业执照作为市场主体资格的合法凭证,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市场主体法定代表人通过微信搜索“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进入小程序后依次填写信息完成实名认证,即可完成电子营业执照的下载。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后,法定代表人可在“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的“其他应用”里点击电子印章,即可领取其企业的相关电子印章。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结合使用,申请人出示执照、提交执照、加盖印章等业务都可以电子化的方式实现,随时随地下载核验或亮证,实现企业群众办事“纸质证照免携带”,切实为企业降成本、增便利。

下一步昆山将扛起“四敢”担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浦HUI办”品牌服务内涵,积极推进各项惠民利企举措,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切实提高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