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昆山市重大水利工程全面开工

时间: 2023-02-09 14:57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3年,昆山市将实施重点实事工程水利水务类项目8个,其中续建项目4个、新建项目4个,年度计划投资21.4亿元。目前,6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吴淞江整治工程是国务院明确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长江三角洲区域、太湖流域规划等确定的流域治理骨干工程和省际重大水利项目。今年建设项目包括三个新续建标段,一期一标段工程于去年5月16日开工,当前已完成进度98%,计划2月15日完工;一期二标段于去年11月14日开工,当前进度5%,计划9月30日完工;新建昆山市2022年度施工一标段(全线开工段)计划本月底开工,9月30日完工。工程竣工后将成为太湖区域第三条行洪通道,进一步提高太湖流域和工程沿线流域防洪除涝能力。

中环外框架道路雨水管网缺陷修复养护工程是2023年重点推进的重点实事工程,计划对青阳路等34条中环外框架道路的雨水管网约4574处Ⅲ、Ⅳ级管道缺陷实施修复,总投资1.75亿元,截至目前总计完成修复点位501个,工程计划于明年5月完工。周庄古镇防洪完善提升工程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为了保证古镇全线防洪安全,施工单位抢抓工期,全线16个区段全面推进施工,目前已进场区段基本防洪功能得以确保,工程已完成整体进度的50%,预计今年9月可全部完工。工程实施后,将更好保障古镇区水域防洪安全,助推周庄古镇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围绕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昆山市上下攻坚克难,抓牢建设进度,严格质量安全,强化绩效管理,水利建设管理质效取得新突破。总投资超150亿元的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吴淞江(江苏段)整治工程按期开工,7项重点水利水务工程完工,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洪涝安全韧性,推动新阶段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